關於大圍堂

大圍堂起源

大圍堂是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所建立的第六間教會。一九八四年九月十六日,由楊偉高牧師擔任堂主任的堂委會帶領下,加上母會一班弟兄姊妹舉行了大圍堂第一次崇拜聚會,當時還未有正式的堂址,感恩覓得大圍美林邨基督教安輔堂,美林褔音閱覽室作為崇拜聚會之用。直至八五年一月才以落成不久的宣道會鄭榮之中學作為正式堂址,直到如今。

現況

每周有一堂崇拜,主日上午十時舉行,約有250人聚會,另外兒童主日學約有20多位兒童導師及50多位兒童參與,隔周的主日少青小組約有26人,還有周日下午的初中青少年團契約有33人。崇拜採用敬拜隊,領唱現代詩歌,及重新編曲的傳統聖詩,務求以較為多元化的音樂帶領會眾敬拜上帝。本堂看重祈禱,倚靠聖靈,每周崇拜前由主任牧師帶領會眾在台上跪禱,預備心靈敬拜神。


大圍堂非常重視弟兄姊妹間的關連,透過肢體相交,彼此經歷及見證基督的愛,故此我們為不同年齡的弟兄姊妹設立聯誼性的活動,包括長者團契,婦女小組,婚福小組,親子小組,職青小組,中學生團契、兒童主日學等。


教會存在的主要目標之一,是使人作主門徒,在世作鹽與光,故栽培的工作是不可或缺的,我們期望透過有系統的培訓課程和事奉人員聚會,讓弟兄姊妹能以更新的生命事奉上主,廣傳福音。教會於平日、周六或日舉行兒童或成人成長班,鼓勵會眾重燃對聖經的渴慕與認識。


我們深知宣教是教會至為重要的使命,所以除了鼓勵弟兄姊妹以友誼佈道的方式佈道之外,我們亦有親友佈道會,福音性查經及初信栽培等跟進聚會,並舉辦短宣,積極支持福音機構不同的福音事工,包括扶貧、建校等;也會與大圍區內教會合作舉辦聯區福音活動、堂校合作性的福音拓展工作等,期望用不同方式將人帶到上主的面前。

展望

未來我們期望大圍堂在敬拜、關顧、栽培、傳福音和服侍上有均衡的發展,以致教會因為連於元首基督而得以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我們會竭力建立一個真誠全人敬拜的群體,透過講台的激勵,教導會眾成為信仰與生活整合的信徒,好使生活中未得之地成為神國的一部份,讓榮耀歸於上帝。為預備迎接大圍社區的未來發展,我們將加強同工和領袖培訓及為更多會友提供委身事奉和牧養的機會.期望能培育更多成熟的領袖,共同拓展上主的國。

信仰

會徽的含意

【耶穌基督的救恩】

十字架象徵神的救恩,按照聖經所記,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犧牲了,死後三天復活,這就是「以義代替不義」,使我們因信祂而獲得赦罪,稱義與永生之恩。


【耶穌基督是使我們成聖之主】

洗濯盆象徵神的救恩及罪得潔淨,成聖是一種單純的信靠生活,主耶穌住在我們心裡,我們只要倚靠和順服祂,便能活出的樣式。


【耶穌基督是醫治之主

油瓶象徵聖靈和醫治,我們相信基督醫治身體,祂為信祂的人預備了身體所需要的力量和醫治。


【耶穌基督是再來之

冠冕象徵主再來,耶穌說過祂會再一次降臨地上,為要建立其榮耀、公義、和平的國度。我們存著這盼望,在世上過聖潔與儆醒的生活,等候祂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