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                     2024年3月3日 龔清英牧師

《40周年堂慶年》

最近教會推動大齋期40日靈修活動,又再一次看見40這數字。正如我曾提過,當我們稍為翻開聖經,就經常看見40的數字,是聖經常用的 時間單位;其中亦不免帶給我們一些屬靈的思考。例如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在曠野四十年漂泊….;以利亞在迦密山上與眾假先知鬥法後,被耶洗別所追殺,逃到羅滕樹下,在天使供應他飲食及經休息後,他走了40日,沒吃沒喝,最後在微聲中遇見上帝;主耶穌在曠野禁食40晝夜,為戰勝魔鬼試探和引誘,以及成就天國的事工而預備….等。

以利亞在微聲中與主相遇,耶穌在禁食退修中遇到天使的服侍…原來,讓心靈騰出空間,專注於主能有更深刻的屬靈體會。所以,今次教會大齋期推動屬靈操練實在是一個很好的邀請,或許讓信徒可以一起經歷一次深刻的屬靈旅程。是次活動以馬可福音書為基礎,讓我們有40日與耶穌靈裡同行,以祂的憐憫,及愛的眼光再看這個世界並重整自己服侍的心態。

同時,在這段期間,亦鼓勵信徒更多放下自己看重的 (例如透過禁食,禁誡一些物慾讓自己更多專注主);多為主施予憐憫祝福有需要的人;多一點祈禱、默想主的救恩與犧牲,以致讓我們進入悔罪和更新的生活,並且懷著盼望預備自己的心去慶祝耶穌的復活。

其實,教會不但在這年初時推動有關屬靈操練,更感恩的是本堂亦適逢踏入40個年頭,實在曉有屬靈意義。因此,堂會正構思在這特別的一年,我們可以如何回應主;又如何一同讚美及慶賀主對我們的眷佑。

感恩經過2月18日的執事會通過一系列40周年堂慶年各項活動,也可以讓負責各項事工的籌委開始分工跟進;慶祝活動包含靈性層面及聚合一家人一起開開心心地慶祝;請弟兄姊妹記下重要日子:

活動一、40周年Logo大賽 (4月21日)

活動二、讀經日營 (7月1日)

活動三、派發堂慶特刊 (9月初)

活動四、感恩崇拜及堂慶聚餐 (9月15日)

活動五、以色列聖地團 (12月20-31日)

其實,一個家如何快樂,莫過於家人的彼此關心,互相付出。大圍堂這個屬靈的家也是一樣,透過弟兄姊妹的付出,彼此服侍、關心,彰顯主愛,帶來群體之間的祝福;祈願因舉辦40周年堂慶活動而留下歡樂及人心的凝聚,求主引領大圍堂的成長及發展。